close
由于在这个城市生活的这段时间,生活范围相当局限,
造成很多地方都是头一次去,
自己也有点怀疑是否能找到同事所说的地方?
能否真正一个不漏的完成一天的工作。 


西安市的二环线显然是不能跟其他城市相提并论,
但是好歹位置好,尤其是南二环
紧邻西安市的2大经济技术开发区,
但是2次的行走,几乎南二环线一半的路线,
只有一个感觉 就是脏,
到处可见新建的项目,
到处可见正在兴建的楼盘和商业中心,
有时候不禁怀疑,到底这些地方盖好之后,
有多少人会去逛或者去买东西,
房子或许能卖得很快,
毕竟西安市的人口不断增多,没有房子的人比比皆是,
房价一个劲的上涨,有钱的买房投资,没钱的望房兴叹。
这样的一种状况?该用什么来解释??
“高新技术产业开放区”顶着这样子一个称号的地方,
是不是就必须是一栋接一栋写字楼,一栋接一栋的购物中心,
虽然我承认,已经完工的开发区很是漂亮,从绿化到交通到建筑,
都不是老城区能比的上的,但是这些个正在兴建的这些,
我却完全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

一个城市的建设势必会是这样一个状况,脏、乱、差,
没有任何一个好的形容词给她。
或许我对这个城市还是想爱的,
不然我是不会这样那样的挑毛病,
但是我仍然是………

今天为了完整的进行我的工作,
于是坐着公交车完成了整个二环线路行走,
4个方向4个完全不同的感受,
南:商业楼、写字楼林立;
西:没有任何新兴建筑的痕迹,总体感觉最差;
北:一边是逐渐兴起的专业性市场,一边是已经成熟的专业性市场;
东:正在发生一些变化,总体感觉较差;

一个有着如此悠久历史的城市,或许都会这样,
在古老与现代之间不停的寻找结合点,寻求视觉、情感上的统一,
新城与老城之间存在诸多矛盾,永远被人拿来做对比,
满足与不满足之间永远无法找到平衡点,
或许只有完全意义上的新城才能满足所有人的想法和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